日本 東京 上野 一蘭拉麵

拉麵控應該都吃過的一蘭拉麵,他有著一種魔力,小跑腿身邊友人回到台灣還是對他念念不忘的大有人在!

而一蘭拉麵的初體驗是在第一次日本自由行,大阪,京都聯合公演中吃到的!

當時在道頓崛的那條水溝...!?  繞阿繞的繞半天找不到.....用谷歌地圖看點.明明就是在這邊....卻好似鬼擋牆....就是沒看到招牌??!(有時谷歌地圖定位會有問題)

結果勒......結果勒.......!!我們走街道這邊..而一蘭的門口在靠水溝那邊........!!(第一次的日本自由行就是這樣! 真的很瞎.....不過卻大大的增加了經驗值)

其實我在國外看地圖比在台灣厲害!!.....不說你不知道我在西門町常搞不清楚東西南北!還會迷路!全都都是黑舞帶我走.......但在國外我的方向感就變得很好??

 

 

一蘭在東京也有很多分店.小跑腿吃過二間.上野店/原宿店.下圖為上野店拍攝.

我倒覺得日本拉麵店就像台灣的小麵攤.日本人吃拉麵是不是就跟台灣人吃擔仔麵,陽春麵,或牛肉麵的感覺很相似?!

在日本.拉麵店很容易看見(可能是我一直注意那裡有拉麵店),也不是特別愛吃拉麵,因為一般都會讓人覺得很油很膩又很鹹...

而一蘭之所以讓人垂涎三尺我歸類如下:

1.你在日本自由行時吃的選擇太少!?不是壽司就是拉麵或是炸豬排,更別說花時間去自己燒烤.....大家都是小資出遊!!!分秒必爭....台灣人就是勤勞...!

2.一蘭的用餐空間很隱密.雖然我覺得像在面會?!(二個人剛好坐旁邊的話,其實隔板可以打開變二人私密空間!)

3.有時是因為逛街逛到忘了吃飯,就是飢腸轆轆了...吃什麼都好吃啦!!?

4.好啦!....一蘭他不油,不膩,肉片不肥也不瘦,(更別說有的拉麵肉很肥又很厚!)另外再配上獨門辣醬.....美味!

5.老實說.....他的湯我沒有一次喝完....因為喝到後來還是會鹹啦....加上你喝一口熱湯...一口冰水...歐耶.....小跑腿的腸胃沒哪麼好!會出事......

以上.....

一蘭拉麵是我認為台灣人普遍能接受的一家拉麵店..真的.....我跟黑舞曾冒著雨去排那一點都不無敵的......拉麵(膩又鹹)甚至吃不完....(口味真的因人而異...雖然很多人推!)

所以...一蘭啊~一蘭~你到底什麼時候要來台灣開分店?!(又要大排長龍......).....哦!!!...不行...這樣我就不能代購了........(憂喜參半.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自由行 一蘭拉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跑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