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港 上環 滿記甜品

   滿記甜品,第一次吃到是在人生中第一次自由行-香港,澳門行的旅程中吃到的.而且仍然還是一樣,

雖說不上是不期而遇,但卻是在我們安排的行程中偶遇,就衝進去品嘗...!

 

  大嶼山,其實去香港自由行的人不一定會安排這站,除非是玩的天數夠多,不然我覺得大嶼山這個有點健身的行程實在很難吸引人.

一來是因為.他要在東涌站坐纜車上山,如果怕坐纜車......

二來是上了山還沒法看見大佛,需靠你自己的雙腿爬上去!

三來是如果天氣不好,你可能上得了山,卻下不了山(其實他還是有巴士可以上下山啦!不過就是要繞路,萬一你是安排最後一天坐飛機前上山,然後纜車給你不開.......就GG了)

香港的天氣瞬息萬變,我們有深刻的體驗;上山前的天氣晴空萬里,一進山區變得像暴風雨,不誇張,整台纜車都在晃,也看不見前,後方的纜車.......

是的!就像災難片那樣....黑舞嚇得半死.因為坐過纜車的都知道,他就像晾衣服的衣架一樣,一個彎彎的掛勾,只掛在一條線上...光想就驚驚!!

 

還好平安抵達終點站,但天公不作美,陰雨綿綿.既來之則安之,都已經冒著災難片的過程了,當然要去瞧瞧大佛..不囉嗦.出發!

就在我們練完身體下了好漢坡,你知道的風景區必備的,一定會有小吃店,當然不是滷透透的滷味,也不是臭哞哞的臭豆腐.

登!登!登!登!.....滿記甜品...黑舞看見後滿心歡喜的說我做功課時有看到這家....隨後我們就成了座上賓?!

吃過一次後黑舞老是念念不忘....一直期待再訪香港,就在偶然的機會,我們終於再訪香港...!!!

 

這次的香港行時間很充裕,我們也沒計畫,不過滿記還是黑舞的口袋名單.於是我們到了上環的分店.

因為我實在記不得上次點了什麼?!(而且香港的物價也高,說真的,這一份甜點在台灣差不多能吃平價的二份芒果剉冰了!)

但旅行是這樣,這東西你也沒辦法想吃就吃的到,所以是旅行就花下去.免得回到台灣又懊悔.

 

於是我點了一份不是太特別的甜點.有芒果.仙草.豆腐花(台灣的豆花?!)抱歉!我忘記這道甜點的名字了!!!

原因是因為他菜單上寫的我看不是很懂,但芒果,仙草基本上是我不排斥,但這豆腐花就讓我有點迷惘.因為照片上看起來不像豆花.

那他到底會是甚麼!?...上菜....

仙草.切的滿大塊!但味道不差.沒有像有的會有一股化學味.

芒果.台灣真的是寶島,雖然我去過的國家還不多.但是亞熱帶區的水果還是台灣的一級棒!!

豆腐花..完全沒見到豆花的蹤影.只見到了一堆小碎冰,原來這是所謂的豆腐花?

小碎冰吃起來有豆花的味道及香氣,出奇地讓我喜歡!!!

IMG_0440

 

招牌:楊枝甘露

黑舞點了招牌楊枝甘露,些許的芒果配上西米露,酸酸甜甜的爽口感,黑舞愛不釋口!

但我對西米露實在沒興趣,嘗點味道後還是讓黑舞自己吃!我還是吃我的豆腐花......

IMG_0441

 

如果有空到香港,除了燒鵝,飲茶小點心以外,這甜品一樣能滿足你的味蕾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滿記甜品 香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跑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