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築地 虎杖 魚河岸千両 2016.01.08

今天我們排定的行程就是築地早餐後再前往台場走走,彌補前次來了東京卻沒有到台場的遺憾!

 image
會知道這間築地虎杖魚河岸千両(名字有點長,後簡稱虎杖),是在台灣出發前看見電視的介紹;而當中又以海鮮木桶三吃在這間店算是招牌且印象中最有名!但裡頭加入海膽、鮭魚卵和小塊生魚片,我不是很喜歡,主要是淺嚐即可,吃多了會覺得太腥!

image
所以我點了一碗鮪魚生魚片蓋飯;而黑舞一直都不敢吃生魚片,甚至害怕芥末的味道(日本的握壽司都會加一點芥末在裡面),因此必須提醒師傅不能加芥末,當然有時他們會一臉疑惑的樣子!

我的鮪魚三部位蓋飯2280円,左邊顏色較深的表現一般,但就是鮮,右邊三塊的帶點油脂,表現不俗,最後看見只有二片的那個部分,入口即化!因此我們猜測他是鮪魚肚,像及了軟嫩的肥豬肉,但不油膩,鮮甜化在嘴裡,難怪只給二片!但我沒試過一早空腹就吃生魚片加冷醋飯,當然有附贈一碗海帶味增湯暖胃,所以整體表現虎杖是算不錯!有機會再試試其他店家來比較一下。

image

黑舞的炙燒蓋飯1680円,看起來好豐富!干貝、蝦、章魚、鮭魚等等⋯對不太敢吃生食的朋友也可以來嚐嚐!

imag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跑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